留学生教育

概况

学校积极开展对外教育合作与文化交流,先后同美国朱莉亚音乐学院、迈阿密大学、西俄勒冈大学、英国格林多大学、德国不莱梅艺术学院、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加拿大多伦多音乐学院、越南国家音乐学院、越南军队文化艺术大学、越南胡志明市莲花歌舞剧院、越南高等舞蹈学校、越南国家歌舞剧院、越南国家音乐学院、越南顺化音乐学院、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泰国文化部艺术发展大学、泰国清迈大学、泰国甘亨碧皇家师范大学、泰国清莱皇家大学、缅甸仰光国立艺术文化大学、柬埔寨艺术学校、印度尼西亚玛拉拿他基督大学开展了频繁的艺术交流活动。

2012年5月,国家外交部在我院挂牌成立“中国-东盟艺术人才培训中心”,进一步开创了我院与东盟国家文化艺术交流的新局面。

迄今为止,我院先后为越南国家级艺术院校和艺术团体,如越南国家歌舞剧院、越南军队文化艺术大学、越南军队歌舞剧院等提供了多次艺术专业教育培训课程,为越南国家级文艺单位培训人员二百人余人。

目前在我院留学的外国留学生来自越南、泰国、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柬埔寨、美国、日本、加拿大等国家,学习专科、本科及研究生课程。

2008年,我院越南留学生梅忠孝、阮氏凤泉同学在中国文化部“桃李杯”舞蹈比赛这一全国舞蹈专业最高荣誉大赛中,获得二、三等奖;2011年,越南籍硕士生白氏梅幸在中国大学生广告比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广西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面对广西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新格局,学校的战略目标是把广西艺术学院建设成为培养适应广西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需要的高层次艺术人才的主要基地;成为解决广西文化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文化体制改革重大问题的思想库和人才库;成为中国与东盟艺术交流合作和艺术生产服务的重要基地,到2015年,把学校建设成为以艺术学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优势突显,特色鲜明,在东南亚地区有一定影响的较高水平综合性艺术大学。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