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ject reference not set to an instance of an object.

高等学校教学名师

为了推动教授上讲台,全面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教育部组织了国家级教学名师奖的评选和表彰工作。迄今,我院共有1名教师获得此奖项。

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

  • 黄格胜

    2007年

    教授

    专业技术二级

    黄格胜,壮族,1950年生于广西鹿寨,自幼酷爱美术,1966年初中毕业后因文革辍学,1980年考取广西艺术学院研究生,师从著名画家黄独峰先生。1982年研究生毕业留校。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教育部高等院校艺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漓江画派促进会会长。历任广西艺术学院院长。

    1985年创作的中国画长卷《漓江百里图》长达200米,在绘画技巧上立足于传统,技法新颖,笔墨奔放,表现了漓江的晨昏晴雨、山水树石、风土人情,是其成名之作,被誉为漓江画派的开山之作,获首届广西区人民政府文艺最高奖——铜鼓奖;2004年获黄宾虹奖;2005年作品《漓江烟雨》随神舟六号遨游太空;2006年应美国国会图书馆邀请在该馆举办个人画册《漓江百景图》的首发、收藏仪式及学术讲座,成为中国画家登上美国国会图书馆讲坛第一人; 2007年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高校名师,主讲的国画山水写生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2008年以他为学术带头人的中国山水画教学团队获得国家级教学团队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级教学团队;2008年被世界华人协会授予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2011年被聘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八桂学者2012年创作巨幅国画作品《壮锦》,并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家园——黄格胜国画展漓江画派论坛——黄格胜艺术创作研讨会。曾在美国、荷兰、台湾、北京、广州、深圳等国家和地区举办个人画展和讲学30余次,先后出版著作、个人画集、画册40余部(册)。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