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ject reference not set to an instance of an object.

自治区八桂名师

为表彰全区一批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全区授予100名教师“八桂名师”荣誉称号。我院有2人获此称号。

自治区八桂名师获得者

  • 雷务武

    2010年

    教授

    雷务武教授,男,1953年出生于广西南宁。1982年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现任中国版画家协会常务理事,广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1982年开始从事教学与创作,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美展及自治区美展,获全国美展三等奖两次,广西美展特等奖一次,一等奖三次,二等奖及三等奖多次。

    1992年5月获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讲话发表50周年美术作品铜奖。

    1994年获自治区政府颁发“广西有突出贡献科技人员称号”。1994年10月参加第八届国美展优秀作品展。1998年11月被评为广西“德艺双馨”文艺家。1999年获全国80—90年代优秀版画家,被授予“鲁迅版画奖”。2000年10月获全国十五届版画展铜奖。

    2000年3月获五省自治区美展银奖。2001年4月参加上海版画邀请展。2001年5月参加全国素描精品邀请展。

    2002年9月参加中日版画名家作品邀请展。2002年10月入选全国十六届版画展。

    2002年12月参加广西版画九人展。2003年1月参加第一届南方风景画展。2003年9月参加第三届中国油画展。2004年1月参加第二届中国西部大地情画展。2004年1月参加第二届南方风景画展。

  • 龚小平

    2010年

    教授

    龚小平,女,汉族,中共党员,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声乐教授、硕士生导师。

    1972-1976年就读广西艺术学院音乐系声乐专业,师从甘宗容教授,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其间1978-1980年就读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师从胡逸文教授。

    1995-1998年就读广西艺术学院音乐教育专业专升本班。

    1997-1998年就读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硕士研究生课程班。现任广西艺术学院国家级特色专业《音乐表演专业》负责人、广西高校重点学科《音乐舞蹈学》学科带头人、广西高校优秀教学团队《声乐教学团队》负责人、广西高校精品课程《声乐课》负责人。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声乐家协会副主席,广西音乐家协会理事。多次受聘于全国和省内外专业大赛的评委。

    2006年自治区人事厅、文联系统“记个人二等功”。

    2008年受聘于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专家组成员;同年荣获广西高校“教学名师奖”。

    2009年自治区人事厅、教育厅评为自治区优秀教师、记个人二等功,同年教育部授予“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2010年受聘于广西电台“拥抱音乐传送爱”义教课堂音乐教师。同年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授予“八桂名师”、“自治区先进工作者”、“广西壮族自治区优秀专家”等荣誉称号。

    2011年广西艺术学院授予“终身教学成就奖”2012年获聘自治区专业技术二级岗位。同年入选教育部 “国培计划”首批(音乐学科)专家库。在长期的高校声乐教学中,注重学科和专业建设,探索教学的规律、方式、方法和人才培养模式,为国家和省市级文艺团体培养了一批歌唱人才以及在高校任教的声乐教师。

    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声乐比赛获奖600余项[其中全国比赛130余项;省级300余项]。举办学生音乐会、演唱会70多场。发表论文《研究生阶段声乐教学素质教育的思考》、《研究作品是演唱成功的保证》、《论歌唱艺术表现》等多篇于国家级和省级学术刊物。承担了《培养复合型歌唱人才的研究与实践》等多项科研课题。多次荣获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和多项全国和广西大学生声乐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广西优秀妇女人才”、广西艺术学院“十佳教师”等称号。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