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 视 台

广西艺术学院大学生电视台隶属学院党委宣传部,是学院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平台,也是学生艺术实践的重要基地,旨在更好地传递学院最新动态,记录发展重大事件,宣传先进人物典型,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塑造内外良好形象。

广艺大学生电视台是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的主导媒体之一,是传承我院优秀文化、丰富我院文化生活的重要载体。大学生电视台具备时空跨越性、影像记录性、真实可视性、形象生动性、现代便捷性等特性,其主要工作职能为:

1.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塑造大学精神,培育特色校园文化。大学生电视台记录、宣传学院发展动态,展示学院精神风貌,逐步建设完善学院历史声像素材库、网络教学资源库、网络多媒体教学平台等,培养优良的教风、学风、校风,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

2.服务师生,服务教学,发挥育人功能,打造新闻传播和影视制作师生教学实践平台。一是建设成为专业教师教学研究平台,使得专业教师能带领学生在实践中教学,在教学中深化研究;二是建设成为学生专业学习实践平台,通过参与大学生电视台的具体工作,提高大学生的专业技能、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三是建设大学生就业实践基地,大学生电视台参考电台、电视台运作模式运行,使大学生在具体实践中实现学习与工作环境的“无缝对接”,为他们走向社会和工作岗位提供有力桥梁。

3.展示精神风貌,宣扬模范典型,树立良好内外形象。大学生电视台以广大师生为主要传播对象,在栏目的设置及内容的编排上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与互补性,能够利用其强大的舆论宣传优势,主动占领舆论阵地,积极弘扬主旋律,塑造良好内外形象。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