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创作>研究机构>重点研究机构>详细内容

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民歌研究展示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06-24 15:21 浏览次数: 【字体:

 

《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民歌研究展示中心》(文化厅)简介

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民歌研究展示中心为自治区文化厅挂牌在民族艺术系的研究实体,于2009年6月正式启动。中心负责人徐寒梅教授系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委员会声乐学术委员、国际“太极传统音乐奖”提名奖获得者,主持有《广西民歌传承人保护机制与方法研究》、《高等教育中广西民歌教材建设》等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工作,发表与出版有《黑衣壮歌腔析论》等多种论文、专著及教材。

本中心把广西民歌的收集整理、教学研究与展示作为核心工作,致力于将广西原生民歌及其艺术元素运用到教研与展示之中。为此,教研团队将当代民族音乐教学理念、教学手段与丰富的本土艺术资源进行有机结合,以实现科研成果向教学的转化,培养广西民歌演唱的专业人才,开辟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的新途径。

传承人是民族艺术得以薪火不灭,代代相传的保证。本中心的成立正是为了培养一批高素质的民歌传承人,使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切实有效的保护与传承。从启动至今,中心建设始终以 “传承广西文化、弘扬广西文化、创新广西文化、传播广西文化” 为己任,致力广西民族民歌品牌,打造地方“文化名片”,为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打印正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