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创作>研究机构>重点研究机构>详细内容

广西民族民间音乐文化传承与发展基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6-24 15:21 浏览次数: 【字体:

 

《广西民族民间音乐文化传承与发展基地》(教育厅)简介

广西民族民间音乐传承与发展基地是广西高校重点研究基地的建设项目之一。研究基地负责人徐寒梅教授系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委员会声乐学术委员、国际“太极传统音乐奖”提名奖获得者,主持有《广西民歌传承人保护机制与方法研究》《少数民歌民族歌手培养问题的研究》等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工作,发表与出版有《探索在高校培养民族音乐传承人的途径》等多种论文、专著及教材。

基地将以培养高素质的民族民间音乐专门人才为核心,以教学实践、音乐创作、展演比赛与民族音乐理论研究为立足点,以《中国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程规划纲要》为指导思想,以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为目标,积极开展教学体制改革,通过挖掘和运用本土音乐进行资源整合、转化并应用于教学,重点培养一批具有传承和发展广西民族民间音乐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为繁荣和推动广西民族音乐文化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通过人才培养,努力推动民族教学体系建设、民族音乐创作、民族音乐理论研究、科研创新等各方面的有机结合,使基地在教学质量、学科建设、项目研究、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等方面得到明显提高,使之成为广西民族民间音乐专门人才培养、理论与技术依托的重要平台。通过基地建设,探索一套科学合理的广西民族民间音乐传承与发展模式,为地方高等艺术院校民族民间音乐的教育提供范本。

    

【打印正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