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创作>研究机构>重点研究机构>详细内容

广西文化创意研发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6-24 15:21 浏览次数: 【字体:

广西文化创意研发中心简介

成立于2012年的广西文化创意研发中心是广西高校重点研究基地,这里聚集有美术、音乐、舞蹈、传媒、设计、动画、雕塑等各学科的领军人物。研发中心闵锐主任为广西著名导演与舞蹈编导,先后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与闭幕式、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与闭幕式、201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国家人民大会堂大型文艺演出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等大型文艺活动的编导工作;创作的《追潮》、《歌飘山水间》、《起跑线》等舞蹈作品先后荣获桃李杯奖项和国家大学生艺术节奖。

  以“服务广西经济、服务学科建设、服务人才培养”为建立广西文化创意研发中心思路,目的是为学院建造一个集“产、学、研”相结合的艺术创意成果转化平台。根据建设思路和目的,中心制定了2012—2016五年工作规划,力争在此期间,为学院打造并推出2-3个优秀作品在国家级艺术平台上展示。

  中心成立至今已取得的成果有:1.成功举办音乐会《“永远记住他们”——广西八十年经典音乐回顾》;2. 借鉴刘三姐形象特征,在突出人物原有性格的基础上,采用中国水墨动漫、手绘动漫的表现手法进行创意的动漫系列剧《刘三姐》,已完成视频拍摄和书籍出版;3. 参与南宁市规划设计的《南宁相思湖区域环境艺术景观创意设计》,创意设计已用于南宁相思湖湿地公园景观中。

在现有的成果基础上,研发中心将2014-2015年的工作重点放在创意、创作具有学院自主创意、创作、制作的舞台精品剧目。

 

广西文化创意研发中心图片展示

【打印正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