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创作>研究机构>重点研究机构>详细内容

造型艺术创作研究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6-24 15:21 浏览次数: 【字体:

造型艺术创作研究中心简介

造型艺术创作研究中心成立于2013年5月,依托广西艺术学院70余年的名师传承和深厚积淀,以广西少数民族艺术的文化遗产和民族特色为造型艺术的研究资源,形成独具特色的民间艺术学理论和造型艺术研究成果。研究中心支撑自治区重点学科美术学在广西的学科领先地位,并在全国同类艺术院校中产生积极的影响。

造型艺术创作研究中心促进与东南亚国家的艺术交流,积极开展国际性的学术交流,塑造广西艺术新形象,繁荣广西文化市场,服务广西文化建设。研究中心聚集一批有代表性的艺术名家,如雷务武、谢森、黄菁、黄超成、李福岩、刘广斌、郑万林、黄月新、何镇海、张鸣、张燕根、贺明、石向东等。

研究中心极大地推动本土艺术人才的培养。充分发挥人力资源优势,造就一批在国内外具有影响的名师,培养一批优秀的艺术青年人才,构筑能够为地方文化繁荣与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的广西造型艺术人才团队。

近期主要成果:2013年3月至12月策划与制作美术学院教授名师系列写生示范教学视频;2013年8月在德国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亚热带—红土地美术作品邀请展”;2013年11月举办“人物绘画专题研究展”并召开大型学术研讨会,邀请国内专家、学者参与研讨。研究中心出版有学术专著1部,发表核心期刊论文4篇。计划将于2015年5月出版《造型艺术论文集》与举办“广西少数民族人物画创作研究与展览”。

【打印正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