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创作>研究机构>重点研究机构>详细内容

中国东盟传媒艺术研究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6-24 15:21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国—东盟传媒艺术研究中心

“中国—东盟传媒艺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2011年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批准成立的自治区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心旨在积极配合中国的社会进步与现代化建设事业,立足广西和东盟地区独特的文化背景和特色,依托广西与东盟国家地缘、亲缘上的优势,致力研究中国—东盟历史上的传媒艺术形态、传媒艺术结构、传媒艺术生活、传媒变迁等传媒艺术有关问题。以广西各地及东盟各国为主要采风和调研地点,以借助大众媒体进行传播的创意信息及其艺术表现方式为主要研究对象,抓住我区与东盟国家传媒产业间交流合作的良好契机,共同探讨传媒业的产业化发展趋势及专业人才的培养机制,以期在中国—东盟传媒艺术研究中起表率作用。同时还结合体现广西地域特色、反映广西时代风采、彰显广西民族气派的传播元素及传播方法的整理和收集,强调传播研究的艺术性,进行艺术性、视觉性信息传播规律研究,在艺术传播方面突显广西民族文化的核心地位,以推动广西民族文化的创新和发展。中心在从事科学研究的同时,还在促进广西与东盟国家之间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人才培养、政策咨询、资料信息收集与提供、科研体制改革等方面发挥示范和协调作用。

中心主任:汤晓山,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院长,教授。教育部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西艺术广告协会会长、广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西水彩画家协会副主席、漓江画派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高教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

【打印正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