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ject reference not set to an instance of an object.

全国模范教师

我院现有2名教师获得此奖项。

全国模范教师获得者

  • 蔡昌卓

    2004年

    教授

    全国模范教师

    蔡昌卓,男,汉族,1962年生于广西资源,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兼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院长、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院长,广西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现任广西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广西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1995年被教育部聘为全国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和全国民族地区大学外语教学改革协作组组长,2018年当选为广西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和广西欧美同学会(广西留学归国人员谊会)副会长,先后荣获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广西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主要从事英语教育、东盟文化与教育等领域研究。先后主持20余项国家级、省部级研究课题,获得国家“十一五”“十二五”规划教材项目和国家“十二五”重点图书出版项目。在《中国外语》《外语界》《中国美术》《光明日报》《清华外语论丛》《江海学刊》等报刊发表论文50余篇,在高等教育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广西师大出版社等十多家出版机构出版《美国英语史》《英语史话》《英语教学研究与论文写作》《新编英语词组词典》《东盟文化研究丛书》《东盟教育研究丛书》等著作40余部共计130多册,主持编写全国大学英语系列教材《大学基础英语》(26册)和《新思路大学英语》(24册),先后荣获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二等奖(当年外语类最高奖),广西第七、第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十一五”、“十二五”广西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著作类一等奖,广西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等。

    主近年创作《颂歌献给党》《赞美新时代》《好干部之歌》《壮乡颂歌》《扶贫颂》《奋斗之歌》《中国东盟友谊歌》《中越情谊深》《我的家乡有美丽的风光》等音乐作品,在广西卫视等媒体,广西春晚、“学习强国”等平台播放,其中《万众一心 中国必胜》获《光明网》《人民网》《广西日报》等多家媒体刊登报道,荣获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最佳推荐作品,入选亚洲音乐榜,在中央电视央视频等播出。

    先后应邀40个国家和台湾、香港等地区做学术交流与讲座,近年来在国内外重要外语教学研讨会和兄弟院校作报告200余场次。接受《人民网》《中国新闻网》《国际在线》《时政中国》等多家主流媒体采访,广西卫视《影响》《海丝路》《西贡解放日报》《千岛日报》等个人专访,国内不少知名门户网站亦登载了大量个人相关介绍。

 

  • 华山

    2016年

    教授

    全国模范教师

    华山,男,汉族,1958年生于广西鹿寨,中共党员,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任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团长兼指挥,中国音协合唱联盟副主席,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广西音协合唱联盟主席。曾获教育部“优秀指导教师奖”,2016年被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并当选为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同年获“广西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2019年被授予“全国模范教师”称号,同年获广西壮族自治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奖励。

    1995年,创建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并担任指挥,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训练、改革和创新,带领合唱团在国内外专业大赛中取得了多项荣誉,先后赴美国、新加坡、香港及台湾多所大学交流并举行专场音乐会,获得高度赞誉,被公认为国内一流的合唱团。指挥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获2005年、2009年全国大学生第一、第二届艺术展演合唱比赛一等奖,并参与展演;2009年获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合唱比赛铜奖;2010年获第三届海峡两岸合唱比赛金奖,第十四届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合唱)团体优秀奖;2014年10月获得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合唱比赛银奖,实现了广西音乐历史性的突破。2004年、2008年指挥广西广播少儿合唱团分别参加在德国布莱梅、奥地利格拉茨举办的第三届与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中均获金奖;指导的南宁市第四职业高中合唱团和桂林七中合唱团参加2011年全国中学生艺术展演合唱比赛均获一等奖;2014年8月,指挥南宁市逸夫小学合唱团参加在维也纳举行的世界和平合唱节获金奖。2014年获“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合唱比赛银奖第一名(实现广西在该赛事零的突破)”,同年指挥南宁市逸夫小学少儿合唱团获第五届世界和平合唱节金奖;2016年获“第七届海峡两岸(福州)合唱节”合唱杰出贡献奖(一等奖第一名)”;2017年、2018年获“黄龙音乐季”国际合唱艺术周特等奖(组委会共特设两名特等奖);2018年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等。

×

用户登录